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7户光伏企业被纳入自治区电力多边交易市场

日期:2017-02-21    来源:锡盟经信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1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交易 光伏消纳 内蒙古光伏市场 太阳能政策

为进一步深化蒙西电力直接交易,扩大市场主体范围,自治区决定在内蒙古西部地区开展光伏发电交易,作为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的一个交易品种,盟经信委积极主动协调盟内符合条件的光伏发电企业与自治区经信委对接争取。

2月15日,自治区经信委批复锡林郭勒内蒙古京能文贡乌拉风光电站、内蒙古金曦能源有限公司和正蓝旗国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7户180MW装机进入电力多边交易市场,通过参与光伏发电交易将减少企业限电量,减缓经济损失,进一步提高发电收益。

原文如下: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有关光伏发电企业: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同意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方案的复函》(发改办运行〔2016〕863号)、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三北”地区可再生能源消纳工作的通知》(国能监管〔2016〕39号)文件精神,决定在我区西部地区开展光伏发电交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光伏发电交易简称光伏交易,作为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的一个交易品种,遵循《华北区域电力市场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运营规则》的相关规定。

二、光伏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原则,依据《华北区域电力市场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主体准入和管理办法》向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出申请,经审批通过后,在电力交易中心注册,成为电力多边交易市场成员。

三、光伏交易目前开始发电企业准入工作,拟于2017年开展相关交易。

2016年11月30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