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17年第一季度:欧洲可再生能源政策展望

日期:2017-02-2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1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 光伏发电 太阳能分析

2016年,欧洲是全球少数几个清洁能源投资有所攀升的地区(即使仅小幅增加3%,至712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当地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2016年第四季度,风电在欧洲可再生能源总投资中的比例达到50%。在欧洲各国中,德国是清洁能源投资规模最大的国家,比利时凭借两宗“大单”位列第二,英国的投资情况则连续4个季度出现下滑,仅位列第三。


法国的能源转型法离全面实施又近了一步;该国首支“绿色债券”共吸引了约230亿欧元的需求;法国电力集团(EDF)同意为费斯内姆核电站(Fessenheim nuclear plant)的关闭提供补偿,为此类政策导向型交易开创了先例。

德国政府已承认,该国将无法完成2020年减排目标;且围绕2030年目标的激烈争执也反映出9月大选前夕,德国各党派政治分歧突出的事实。

德国在最近2年内的第6次光伏拍卖中继续保持下降态势,结算价格仅为EUR 69/MWh。该国与丹麦举行的联合拍卖更甚,最终结算价格仅为EUR 53.8/MWh,降幅已经接近35%。

希腊的首次清洁能源电力拍卖则有些准备不足,这也导致了竞拍者的参与度较低且执行价格较高。我们预计,未来不大可能出现新一轮的光伏热潮,但定于今年举行的2次“纯光伏”拍卖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相比之下,意大利最近2年内的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则出现了明显供过于求的情况,这意味着中标陆上风电项目的真正利润也将相对有限。

波兰的首次正式拍卖“仍有进步空间”,而西班牙的下一轮拍卖则极有可能成为2017年第一季度欧洲市场中最受期待的清洁能源电力拍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