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出炉 稳步推进首批光热示范项目

日期:2017-02-20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0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项目 光热利用 光热发电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光热发电在意见中也多次被提及。意见指出,要积极推进光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太阳能热发电首批示范项目,同时要加强太阳能光热利用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工作。

在提及重点任务时,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太阳能等非化石能源,并实现规模化发展,稳步推进太阳能热发电首批示范项目。同时,调整光伏电站发展布局,严格控制弃光严重地区新增规模,对弃光率超过5%的省份暂停安排新建光伏发电规模。

在太阳能发电方面,意见指出要积极推进光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年内计划安排新开工建设规模2000万千瓦,新增装机规模1800万千瓦,并有序推进部分地区项目前期工作,项目规模2000万千瓦。

此外,意见还指出将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在太阳能光热利用、分布式能源系统大容量储能等领域,推动应用技术产业化推广。

22副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