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球太阳能认证(GSCN)添中国新会员

日期:2017-02-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太阳能认证 北京启迪 太阳能热利用 太阳能

2017年2月3日,北京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原清华阳光)正式成为全球太阳能认证(Global Solar Certification Network,简称GSCN)会员。

全球太阳能认证体系作为统一全球标准性质的认证机构,于2013年10月在德国柏林成立,由欧洲Solar Keymark认证机构主席及秘书长负责,成员单位包括ITW、SRCC、ISO TC180等多个世界著名太阳能热利用检测、认证及标准编制机构。经IEA SHC中国国家代表签署国家参加信(National Participation Letter)同意,国家太阳能热水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及北京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于2014年3月成为首批GSCN亚洲区认可实验室、认证中心及生产企业代表。

2014年3月12-13日,全球太阳能认证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岛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了GSCN的LOGO、组织架构等情况,并成立了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财务、秘书等。此次会议上国家太阳能热水器检测中心(北京)主任、清华阳光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何涛与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周小雯成为GSCN执行理事会理事。执行理事会由全球六大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共36人组成,每洲6个名额,分别为认证机构2人、检测机构2人、公司2人。

目前,全球太阳能统一认证体系成员已经覆盖欧洲、亚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五个大洲。全球太阳能统一认证体系工作组以世界高水平太阳能热利用产品检测实验室、认证中心为平台,旨在建立一个无国界的统一认证体系和标识。凡通过认定的检测实验室/认证中心将在GSCN体系下实现世界范围内成员单位间的互认,即任意成员单位出具的报告与GSCN其他成员单位在其所在国家或地区出具的报告具有同等效力。这一新的认证体系将彻底破除产品进出口的技术壁垒,为全世界的太阳能热利用生产企业创造一个无障碍的贸易环境。同时,也是我国检测机构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能进一步促进我国检测认证机构的健康发展,扩大中国检测机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旗下的华业阳光公司是中国太阳能行业的龙头,在技术上引领行业的发展,对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的发展壮大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一直以来我们持续致力于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创新发展,已获得了近两百项相关专利,涵盖了从太阳能热水到太阳能采暖的一系列技术和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