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电力设备“一带一路”核心标的

日期:2017-02-17    来源:申万宏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1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光伏系统 光伏企业 太阳能

特变电工是中国变压器第一股,积极转型新能源服务商。公司1974 年成立,1997 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中国变压器第一股,也是我国输变电行业龙头、最大的电子铝箔新材料基地、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领跑者。公司经营模式由重工业模式转向轻资产模式,主营业务由装备制造转向电力工程和新能源服务。目前新能源多晶硅业务规模全国第二,系统集成规模全国第一,输变电海外工程规模全国第一。2011-2015 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19.83%,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11.32%。

公司在变压器领域优势显着,受益特高压建设提速。公司是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变压器年产能超过2 亿千伏安,位居世界第一。公司建有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特高压变压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四大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五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在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市场占有率39%,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市场占有率33%。“十三五”期间电网总投资有望达到2.7 万亿元,计划建设22 项特高压交流和19 项直流工程,公司相关业务显着受益特高压建设提速。此外,随着国家电网公司海外投资的加速,以及发展中国家电力基建需求增长,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公司变压器业务有望打开更大市场空间。

海外工程营收及订单领跑,受益“一带一路”战略。公司是国际化能力最好的电力装备企业,其海外战略已积累了近20 年的业务经验,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与技术优势,目前海外营收及订单规模遥遥领先国内同行。目前,公司产品出口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建设了76 个办事处,有1000 多名海外员工。截止2016 年6 月30 日,公司境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21.23%。2013-2015 年度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分别为29.23、34.88 和59.67亿元人民币,期间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平均增长率达到45.20%。截至2016 年6 月30 日,公司国际成套系统集成项目未确认收入的项目合同金额达到了31.78 亿美元。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公司有望实现在2020 年海外收入规模占总收入比重过半的目标。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深耕海外输变电工程业务多年,在手订单规模有望进入成长快车道。暂不考虑配股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6-18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56 亿元、25.79 亿元和30.47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6、0.79 和0.94 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5 倍、13 倍和11 倍,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公司17 年20 倍PE,目标价15.8元,上涨空间60%,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