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中国大陆市场需求回温 昱晶太阳能电池跟涨

日期:2017-02-1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1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昱晶太阳能 光伏电池 光伏市场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中国政府于2016年底公布新版太阳能补贴方案,预定于2017年7月1日降低太阳能补贴;EnergyTrend因此认为,2017上半年仍将有抢装需求。农历年后,台湾太阳能电池厂昱晶表示已成功取得涨价订单,预计涨幅可达10%左右。

除了电池价格调动之外,业者也指出,美国对台湾的反倾销税率复审结果将于最近出炉,若能明显降低,对台电池厂是有利局面。

MoneyDJ报导,中国和新兴市场需求年后回升,昱晶稼动率也恢复到9成以上。但因人员不足,产能无法开满,昱晶仍将持续补人因应生产需求。

展望未来,昱晶持续发展获利和价格较佳的高效产品。其中,PERC单晶产品目标维持总产能的10%,而目前昱晶总产能已达2.2GW,换算单晶PERC产能会维持在220MW左右,在一线台厂之间属标准规模。

2017年1月,中钢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宇环保与昱晶签订组件合约,由昱晶供应30MW高效单晶PERC组件给中宇装置于中钢厂房屋顶,以发展屋顶行太阳能系统。

泰国厂部分总产能已达750MW,2017暂不考虑扩产。虽然东南亚厂和台湾厂的产品报价相当,溢价状况不明显,但因人力成本相对低,生产上仍有优势。

昱晶今年也将继续发展更下游的组件与电站事业,持股36%的转投资公司同昱能源目前有320MW产能,可为昱晶代工。电站事业则透过另一子公司昱鼎经营,目前在海内外有20~30MW的并网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