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南网宣布:投资6500亿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100%消纳

日期:2017-02-14    来源:solarbao光伏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14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系统 光伏发电 太阳能

近日,为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国家电网公司(简称“国网”)、南方电网公司(简称“南网”)分别与五个省份签署了农网改造协议,合计将投资人民币6,522亿元,且将直接有助光伏扶贫和分布式光伏发展。

据悉,中国曾在1998年、2010年进行过两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本次是第三轮升级。

老旧、不足的电网设备直接影响到光伏系统的并网可行度,也不利发展可靠的电力输送网。中国国家发改委指出,需在2020年之前的“十三五”期间推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特别贫困地区以及革命老区的农村进行电网改造升级。本次的农网改造协议将着重在电网改造手续的简化上,让改造进度加速。

为此,国网公司已与山西、上海、浙江、安徽、内蒙古等省分签订农网改造协议;南网公司也和南方五个省区达成类似协议。两家公司针对农网改造所投入的资金,将超过人民币6,522亿元,高于前两次电网改造。改造后的电网将可大幅提高农村输电电压,提升农村电网的可靠性与输电能力。

同时,配合国家的光伏扶贫措施,南网公司目标在2020年时达成新能源100%并网、贫困村落电力复盖率100%的目标。在中国近年来积极推动分布式光伏、光伏扶贫等政策的方针推动下,农村电网改造将有助这些新型态的能源进入农村,一方面将刺激农民采用太阳能系统的意愿,另一方面也将推动对于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