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光伏扶贫项目将在今年迎来安装高潮

日期:2017-02-1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13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领跑者 光伏项目 太阳能人物

2017年2月13日,“爱光伏一生一世•PAT2017光伏先进技术前沿峰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峰会汇集了众多光伏技术专家进行分享洞见,同时还针对行业发展现状及光伏未来发展前景进行进一步的探讨,以应对光伏新局势的到来,从而推动光伏产业技术革新。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在会上致辞并指出,尽管行业面临补贴下调,竞价上网,市场竞争激烈等诸多挑战,但是在“领跑者”、“分布式”、“光伏扶贫”等多驾“马车”的驱动下,国内光伏业还有许多的发展空间。2016年新增的8个“领跑者”项目,建设规模达5.5GW,各项目将在2017年930前完工。分布式新增装机量在去年达到了4GW,同比增长200%,2017年有望持续提速。同时,光伏扶贫项目计划,5.16GW的指标也将在今年迎来安装高潮。


图: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

以下为吕芳秘书长的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我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吕芳。

所谓和有情人,做快乐事。非常荣幸在1314这样美好的日子,与这么多的权威专家、企业领导相约合肥,共同探讨光伏先进技术。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对各位来宾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如沐春风,取得了值得骄傲的成绩。去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GW,累计装机容量77.42GW,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保持全球第一。

展望2017年,尽管行业面临补贴下调,竞价上网,市场竞争激烈等诸多挑战,但是在“领跑者”、“分布式”、“光伏扶贫”等多驾“马车”的驱动下,国内光伏业还有许多的发展空间。2016年新增的8个“领跑者”项目,建设规模达5.5GW,各项目将在2017年930前完工。分布式新增装机量在去年达到了4GW,同比增长200%,2017年有望持续提速。同时,光伏扶贫项目计划,5.16GW的指标也将在今年迎来安装高潮。

除了光伏单项技术市场和产业保持成长空间的同时,大家还关注到2017年中国绿证交易在经历十多年的酝酿之后有望试跑、电改进一步深化、微电网和多能互补综合应用等集成技术创新和示范启动探索高比例可再生实现路径,巴黎协定创新使命中国向世界承诺2020年前实现清洁能源研发投入倍增计划保障实现15%可再生能源比例。

面对新一年的挑战与机遇,广大企业要牢牢把握住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加大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同时,领跑企业也要继续发挥你们的标杆示范作用,为2017年我国光伏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惊喜”。

此次我们在“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合肥举办此次盛会,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大家在这里分享先进的技术干货,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我们鼓励企业增强创新意识,助力我国光伏事业迈向新的高度。希望大家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中国光伏应用,从天上到了地上,从农村包围城市,走进融入你我的生活。科学不是冷冰冰的无情物,感谢此次光伏先进技术研讨活动的组织单位阳光电源和所有协作单位,在赋予光伏深度的同时,给它以温度。

最后祝愿大家度过两天的愉快时间,祝各位Happy Valentine’ Day,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