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5个项目列入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项目示范

日期:2017-02-13    来源:陕西省新能源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13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能互补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复了全国首批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陕西省有延安新城北区、延安安塞、渭南富平、韩城市龙门开发区等5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列入,总投资196亿元,其中榆林靖边光气氢牧能源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综合得分排名全国第一。

多能互补集成优化项目是按照不同资源条件和用能对象,以多种能源互相补充缓解能源供需矛盾,合理保护自然资源,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分散式创新性示范项目。主要有终端一体化集成供能系统、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系统两种模式。

建设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是立足全国能源发展现状构建“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的重要任务,有利于提高能源供需协调能力、推动能源清洁生产和就近消纳,对于建设清洁低碳、安全稳定、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本次批复项目由国家能源局委托专业机构严格评审、逐个核实,重点突出示范性和创新性,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均是多能互补集成优化与智慧能源产业的创新实践,国家将从新能源指标、上网电价、并网的便利性等方面给予支持。我省5个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提高当地能源系统综合效率、调整区域能源生产消费结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