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韩华屋顶型组件报价每瓦2.6人民币 还能更低吗?

日期:2017-02-1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10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华 光伏组件 光伏价格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需求高就能涨价的原则在中国光伏业界似乎一直失准,近日由韩华新能源报出每瓦2.6元人民币的单晶组件价格又是一个新例子。

中国天津宝仓钢管厂房屋顶将建置一座11MW的屋顶型光伏系统,日前宣布由韩华新能源(Hanwha Q CELLS)得标,得标价仅每瓦2.899元(人民币,下同)值得注意的是,韩华所报出的单晶280W组件单价仅每瓦2.6元,又创下业界新低。

据了解,韩华本次以每瓦2.6元的组件单价得标,创下一现组件厂商组件成交价的新低;该媒体同时指出,天津此一屋顶型光伏的系统单价将低于每瓦5元的水准。

中国“十三五”规划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目标订在60GW以上,但目前仍不到10GW;相较之下,大型地面电站的累计装机量已经超过65GW,且中国政府对于大型电站的态度已经转鼓励为控管,分布式系统的发展机会明显较高,需求也愈来愈强。

虽然需求强,但市场仍然竞争,因而成为价格持续下杀的原因之一。此外,技术持续进展所带来的提效、降本成果也直接反映到各标案的得标价上,也使得需求提高但价格仍有下滑的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