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首批示范工程

日期:2017-02-09    来源:柴达木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09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能互补 光热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日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由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在格尔木实施的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首批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

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一期)拟建成国际领先的“风、光、热、蓄”多能互补、智能调度的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创新基地。其中建设光伏发电项目20万千瓦,风电项目4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5万千瓦,蓄电池储能电站5万千瓦。这一示范项目总投资约63.7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格尔木市东出口,将按照“统一设计、分步实施、整体集成”原则,实现智能调控,最大程度提升清洁能源消纳及外送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弃光、弃风。目前,该项目已编制完成工程建设方案,计划于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建设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是构建“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的重要任务之一,有利于提高能源供需协调能力,推动能源清洁生产和就近消纳,减少弃风、弃光、弃水限电,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是提高能源系统综合效率的重要抓手,对于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