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茂迪增资 将扩马鞍山厂单晶产能

日期:2017-02-0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04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迪 单晶硅 光伏组件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台湾太阳能厂茂迪将于台湾、中国两地分别进行增资,一方面用于扩增位于中国大陆马鞍山之工厂的电池、组件产能,另一方面也将用于扩增台湾母公司股本。茂迪马鞍山厂扩产完成后,旗下电池产能将达3.4GW。

茂迪于1月20日公告,董事会已通过加码增资人民币2亿元,透过中国的子公司茂迪苏州新能源对茂迪马鞍山新能源公司进行现金增资。茂迪马鞍山原资本额为人民币1亿元,增资后将达人民币3亿元。新增资金将用于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的扩产。

茂迪在电访中对EnergyTrend解释,茂迪马鞍山为茂迪的孙公司,已设置400MW电池与300MW组件产能,但目前电池产线仍在整备当中,只有组件产能已经到位并可开始量产。茂迪表示,本次增资的资金将提高马鞍山厂的资本额,并偿付必要的设厂资金。

茂迪马鞍山全数将生产单晶电池,预计今年第一季底产能可到位投产,并在第二季可达到全产,赶搭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抢装潮。同时,茂迪对EnergyTrend表示,马鞍山厂400MW的电池产能中将有部分会用于生产单晶PERC电池,惟PERC生产比例目前仍未决定。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到目前为止,茂迪赴中国投资之总金额为5,400万美元,且在中国的事业自2013年至2015年连三年获利。

另一方面,茂迪董事会同时也通过办理现金增资,透过发行5,000万普通股来募集新台币5亿元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并垫高股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