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43亿:宁东供电加强配电网建设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2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1月20日,宁夏宁东供电公司继续加大配电网建设力度,全力服务清洁能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计划投资约43亿元,在盐池地区新建1座750千伏变电站、6座330千伏变电站、5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新建35千伏及以上线路720公里。仅2016年,该公司农网升级改造投资就高达6721万元,精心调研组织实施了综合配变增容及改造工程,对盐池县10个乡镇102个行政村的供电设施进行了“集中换装”。

该公司“十二五”期间,先后投资了3.2亿元,实施完成农网改造升级惠民利民项目共15个批次、622项,有效解决了盐池县8个乡镇、364个村庄变压器过载、导线过细、动力电不足等问题,使得近3万农民彻底告别了电力制约生产生活的窘境。在扎实稳步推进配电网建设的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快配网配电自动化上线运行步伐,按照国网公司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管理规定,积极深入现场,为接入宁东公司配电网的分布式光伏做好并网前期验收、调试工作,力助其顺利并网。目前,接入宁东电网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共3家,总装机容量为29.219兆瓦,均采用“全额上网”模式。

为确保上述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及“全额”消纳出力,宁东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宁夏电力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管理规定》,明确市、县公司相关部门在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作中的职责,规范并细化服务程序,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优化分布式光伏并网接入线路,合理安排配电网运行方式;提前计算分支断路器定值及下发线路命名;改造配网线路手拉手供电能力,提升供电点可靠性的同时也提高了配电网消纳新能源处理的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