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西北院哈密50MW熔盐塔光热示范项目蒸汽发生器开标

日期:2017-01-23    来源:CSPPLAZ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项目 光热电站 光热发电

1月21日上午,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北院)哈密5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蒸汽发生器设备开标。

据了解,共计7家投标方参与开标,分别为:山东北辰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锅炉集团,江苏双良锅炉有限公司,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 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力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为北辰、杭锅、双良、哈汽、哈锅、东锅、江苏力沃)。

据此前公布的招标公告,蒸汽发生器标的要求投标人应具有光热电站相关设备的设计业绩;且制造厂应具有4台套额定蒸发量220t/h及以上火电机组锅炉运行两年以上的良好业绩,或具有与本项目参数相近的熔盐介质的压力容器加工制造业绩。

开标会上分别公布了以上7家投标方的投标价,分别为:北辰2186万,杭锅1680万,双良2400万,哈汽2850万,哈锅1500万,东锅1190万,江苏力沃2793.035万。招标方将对价格标进行对标,以确认意向中标方有能力在较低的投标价控制范围内按标准完成供货。

此前的1月16日,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汽轮机和发电机设备的开标。

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是新疆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规划容量2x50MW,首期建设1x50MW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站,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21个月,计划于2018年12月投产发电,预计每年可提供1.9835亿度清洁电力。该项目已于2016年12月16日在哈密举行了启动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