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陕西西安下发第二批省级分布式光伏项目补助资金

日期:2017-01-22    来源:西安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2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陕西光伏 太阳能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的分布式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文件(2015-133号)和市发改委补助细则文件(2015-608号),西安市发改委和财政局于2016年底下拔了第二批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助资金。

此次补贴项目含有2个已建成的企业屋顶、3个完成进度80%的企业项目和43个自然人项目,合计补助资金为900多万元。2016年底前并网的自然人项目,由于供电局、发改委的备案、验收程序等情况没有赶上这批补贴。2016年市级一瓦一元的补助资金将在2017年市财政安排下拔。

从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及这次补助的项目和装机容量看,西安市公共建筑、商业地产以及工商企业屋顶光伏项目开发较少,农户个人光伏项目在省市补贴政策的推动下增长较快。

由于2017年分布式发电补贴不变,而三类区全额上网按光伏电站的电价则下降了13%,投资屋顶光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或全额上网时,其投资收益差距拉大,全额上网的回收期较2016年至少延长一年,而自发自用时,收益最好但管理成本大、电费回收风险较大。

随着政府启动碳交易以及十三五不断加大的节能管理力度,将有更多的建筑屋顶资源安装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容量巨大。

附:西安市《关于下达2016年度省级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补助资金计划(第二批)的通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