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又一家新三板被收购 露笑科技调整光伏产业布局

日期:2017-01-22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2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笑科技 光伏产业 光伏企业 太阳能

新三板市场,已成A股公司淘金场。露笑科技原本计划通过资产重组转型升级,但如今公司调整战略改由现金收购,收购对象也变成了一家新三板公司。

1月20日晚间公告显示,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发生了若干变化,露笑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之一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承诺业绩的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拟调整收购正昀新能源的交易方案;经与交易对方协商,取消对江苏爱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取消收购的爱多能源,是一家以光伏研发制造为核心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和光伏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不过,在终止重组的同时,露笑科技还公布了另外一则公告,拟现金收购江苏鼎阳绿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查询发现,鼎阳电力与爱多能源属于关联企业,实际控制人均为胡德良。鼎阳电力主要从事光伏电站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2015年12月正式挂牌新三板,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代码为834719。

鼎阳电力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9.48万元,同比增长779.5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9.51万元,同比增长11019.9%。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鼎阳电力上一年度建设的16.5MW光伏电站项目,在2015年持续发电。

在经营计划和目标方面,鼎阳电力年报指出,截至2015年年底,鼎阳电力累计完成电站并网32.32MW,比上年增加15.82MW。2016年初,鼎阳电力另有6MW分布式并网,目前已获得备案批文在建和筹建的电站规模还有约40MW;此外,还有若干其他正常争取或申请的电站项目。2016年公司将在积极建设完成已有项目的基础上,再争取增加建成并网一定数量的分布式电站项目,并启动新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地面电站项目。至2017年末,公司计划建成并网的分布式电站规模超过80MW。

另外,鼎阳电力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开展光伏电站总承包业务,由鼎阳电力承建的总规模约120MW的太阳能(000591)分布式电站总承包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在2017年完成并网交付。同时,鼎阳电力还在不断开拓其他光伏电站总承包业务,目前正在洽谈和储备的总承包业务规模不低于150MW。公司将由单一的电站投资业务发展为专业的电站投资、安装、运维企业。

根据对市场需求的分析,鼎阳电力已成立子公司江阴鼎阳重工有限公司,拓展电站支架等光伏电站配套产品业务。公司电站支架除用于自身电站建设外,也将积极进行对外销售,以扩大公司销售规模,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目前公司电站支架业务已开始生产经营,公司力争2017年电站支架业务实现销售规模达到5000万元以上。

此次收购鼎阳电力公告显示,交易价格尚未敲定。目前,鼎阳电力为了整合公司资源,进一步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快速发展,该公司已于近日公告称,决定合理调整业务发展方向,规划公司长久发展目标。经慎重考虑,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

露笑科技称,此次收购是公司在积极转型升级,逐步实施“传统产业+新型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光伏行业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光伏电站的投资、安装和运营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重要增长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