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越媒:中国资本涌入越南太阳能领域

日期:2017-01-19    来源:商务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领域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

《越南投资报》1月17日报道。越南正成为中国太阳能电池板企业投资目的地,扩大生产以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利用越南关税优惠政策出口美国及欧洲两个最大市场。

越南VINA SOLAR 公司刚与中国第一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协鑫集成科技宣布投资2300万美元与VINA SOLAR公司合作在越南设立可生产60万千瓦和100万千瓦太阳能电池板的工厂。

协鑫集成科技公司表示,此项投资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且有助于布局公司价值供应链,提高公司竞争力,开拓欧美市场,因为欧美市场正对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设置贸易壁垒。天合光能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为越南带来先进的太阳能电池板技术,并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刚完成在越南北江省(越南太阳能电池板生产规模最大的省份,总生产能力为520万千瓦/年)的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建设项目,投资额1亿美元,总生产能力是80万千瓦/年。2016年11月份,中国晶澳太阳能投资10亿美元在北江省设立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工厂,项目占地88公顷。

据预测,全球太阳能电池板需求将逐渐增长,而生产及安装费用却大幅下降。据国际再生能源机构报告显示,这个趋势将有助于太阳能替代化石能源。这也是越南太阳能投资领域在若干个著名太阳能电池板项目破产后,又再次热起来的原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