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潍坊滨海打造智能光伏充发用电一体化示范基地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网山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7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太阳能资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1月11日,山东潍坊瑞驰1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竣工暨并网发电仪式在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厂区内举行,这标志着滨海区向智能光伏充发用电一体化示范基地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山东潍坊瑞驰1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安装标准功率为295Wp的单晶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10兆瓦,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年均发电量约120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该项目是打造生态节能型企业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拉长了产业链条,促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设施建设,实现了零排放、接近零消耗持续发电,优化能源结构,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位于莱州湾南畔潍坊滨海区,建设光伏电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地晴天多,光照时间长,太阳能资源丰富。该公司将生态节能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整个工程,在利用地面空间基础上,开发出生产车间房屋顶,整合厂区内大面积无遮挡屋顶,全部安装太阳能板,实现了绿色能源的最优化利用。其中,光伏电站地面部分采用一体化设计,既可以发电,又可以给电动车进行充电,还可以作为车棚使用,可停放电动汽车2500辆左右,大大提高了该项目的综合价值。

2016年,潍坊瑞驰汽车连续启动多个技术研发项目,走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市场前沿。其中,与汉能联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经过多次研发试验,整车铺满可实现扩展200W,在原车行驶公里数基础上,可增加续航里程30公里。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第四年实现了翻番,在行业内保持了领先地位,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增强,已成为潍坊市以及山东省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不断优化能源结构,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前,以国电、华能等风电巨头为代表的风电产业已形成,景世乾太阳能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新能源普及应用“三架马车”驱动滨海区新能源产业强势崛起,为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