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东荣成:石岛光伏扶贫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日期:2017-01-17    来源:威海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7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并网 光伏电池板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石岛管理区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再传喜讯,实施的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已全面并网发电,预计年均收益将达到83.6万元,可帮助辖区300多贫困户脱贫。

日前,在王连街道刘家庄村,投资近8万元实施的光伏发电设备正式并网发电。这些悬挂于屋顶上错落有致的一排排光伏电池板,不仅是村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还成为村民眼中的“摇钱树”。该村党支部书记秦先胜说,经过4个月的时间,光伏发电项目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并网发电后,村集体预计年收入在3.5万元左右。还能为村内贫困户建立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帮助他们顺利脱贫。

在实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石岛管理区把扶贫与发展可再生能源有效结合起来是一大亮点,以光伏产业为驱动引擎,将投入资金、贫困群众自有资源等进行整合,集中建设具有风险低、收益率稳定且不需要劳动力维持等优点的光伏发电项目,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进行经营,建立光伏扶贫资产收益分配和监督管理机制,将所得收益回馈到每户贫困群众,帮助他们脱贫。

目前,石岛管理区总投资600多万元建设的23个光伏发电项目已全部并网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736.58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预计每年收益83.6万元,可保障300多贫困户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