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航金所平台首个光伏电站建成并网发电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7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屋顶 光伏发电站 太阳能电池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航金所平台收到来自电力宝3期项目方“湖南正崇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请帖,被邀请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他们承建的分布式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竣工仪式。

该电站位于“湖南南方宇航高精传动有限公司”厂房屋顶,目前已经建成并网发电。这是在航金所平台上融资的建成并网发电的首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平台相关工作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株洲探个了究竟。

湖南南方宇航高精传动有限公司是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双百工程”企业,株洲市“5115工程”企业。主营风电、工程机械、船舶、铁路运输、城轨交通运输等,生产耗电量巨大,为了节约成本和能源,该公司在自家厂房屋顶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自发自用。该电站除了有效降低电费成本,优化能源结构外,还能减轻区域环保压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电站所在的厂房屋顶面积约2万平米,3921块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整齐排列者,一望无际甚是壮观,放佛在静候太阳光的照射。电站容量1兆瓦,耗资800万元建成,预计拥有25年使用寿命,累计总发电量达2318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93万千瓦时。这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308.69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02.6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64吨,每年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量2.16吨……

最后,项目方负责人由衷地感叹,该项目得以在规定时间内成功融资动工建设,多亏了航金所平台为他们和投资人之间搭建了一座信任的资金桥梁,现在电站已经建成发电,更得感谢平台的广大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太阳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既不直接消耗化石资源,又不释放污染物、废料,还不产生温室气体破坏大气环境,有利于保护周围环境。可以说,大家都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减轻了雾霾。

电力宝3期只是航金所平台的一个小项目,平台发布的其他项目均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相关的工程进度都会公示出来,有机会的话,投资人还可跟随项目方去现场看看,亲身感受太阳能光伏电站的魅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