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业内人士光热发电“两会”提案再受追捧

日期:2017-01-1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中海阳 上海晶电 光热发电

1月12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交流会暨政协提案座谈会”在京召开,商会常务副会长、首航光热总经理姚志豪,发改委能源所副研究员胡润青、中海阳副总裁刘志宏、安徽延达集团董事长张梅,以及来自中广核、华电、中核二三等单位的专家和企业家共30余人出席会议,就2016年光热发电专委会工作及“两会”提案内容进行研讨。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光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周洪山主持,商会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商会有关领导指出,随着光热电价的出台,光热发电展现出了无限宽广的前景,我们要充分利用光热发电稳定性高、可不间断发电的特点,以风、光、地热等能源互补的方式实现该产业的快速发展,解决严重的“弃电”问题。周洪山秘书长对光热专委会2016年的工作总结和2017年计划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汇报,他提出,未来专委会工作仍将围绕建言献策、组织行业交流等重点工作来展开,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支持专委会工作。

在提案工作汇报环节,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邹少欢表示,希望国家在开通项目融资绿色通道、提供财税支持、加大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启动中低温市场利用等方面给予支持。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豪博士建议,国家应该马上启动第二批光热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支持以光热发电推进多能互补的发展,将西部辐照资源较好地区优先规划光热项目。

在提案讨论环节,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胡润青研究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晓冰以及业内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认为,首批示范项目非常关键,对整个产业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希望相关企业做好示范表率作用;同时,在推进光热发电产业过程中,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推进多能互补的同时,也要充分借助和利用好冬季供暖。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天瑞星、河北能源工程、兆阳光热、常州龙腾、上海晶电、中广核、华电新能源、科林洁能、秦皇岛瑜阳光能等知名公司的代表,大家在会上积极发言、踊跃献策,为光热发电提案的行业代表性、可操作性给予了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