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这个问题严重影响农村光伏电站收益

日期:2017-01-13    来源:太一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3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组件 分布式电站

去年,重庆扶贫办发布了一份《重庆市光伏扶贫试点调查报告》,报告中详细列举了农村地区运维光伏电站存在的问题,其中一点即谈到农村地区缺乏具有光伏发电知识的人,从而没有完善的光伏电站运维体系,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显著降低了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减少业主收入。

随着时间过去,各地相继出现的农村光伏电站运维问题,普遍原因都是因为运维人员缺乏专业的光伏发电知识。

特别是现在渐已普及的屋顶光伏电站。

这些电站多是个人业主安装,一般安装在自家屋顶上。特别是安装在那种平面水泥屋顶上的光伏电站,最易出现的运维问题就是农户直接在电池板上摊晒东西。

 


 

 


 

光伏组件最怕的就是被遮阴。在上面直接摊晒东西,农户是方便了,但是,电站被遮阴,直接减少的就是发电量,影响电站收入,这种隐形的伤害就是发生在农户自以为得到“方便”的同一时间。

此外,在光伏电站上摊晒东西,还会造成电池板的热斑效应,说得通俗一点即是让电池板“生病”,影响电池板寿命,让它远远达不到25年。

未来,光伏发电越来越普及是必然发生的事情,但是,如果不解决业主缺乏专业运维知识的问题,爆发出的行业危机会越来越多。

要解决这个问题,目前相对可行的方式是建议厂家在售卖产品时,有必要出具一份电站维护手册,同时,要对业主方进行专业的电站运维注意事项培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