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并网电站市场发展的因素分析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节能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并网系统 光伏市场 太阳能分析

国内分布式光伏并网系统尚不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发展的经济性。根据接入点的不同,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经济性也存在一定的差异。

截止2014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并网电站仍然处于探寻合理商业模式的阶段。国网扶持分布式并网的政策出台,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并网”难的问题,但是对于国内分布式市场的完全打开,只是必要不充分条件。我们认为打开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除了并网政策的有效执行,还需要商业模式的探索。

小编认为,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

1.商业模式探索中的的分布式分布式光伏并网电站;

2.成熟商业模式下的分布式光伏并网电站市场;

3.微网的时代,分布式光伏初期最先受益的是产品线齐全的电气设备制造EPC企业。传统的EPC企业虽然具有先发优势,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电站简历初期,很难保持品牌优势,需要不断谋求盈利模式的创新,而盈利模式的创新最终需要以大量的资金作为基础。相对而言,并网电站市场业务更加有成本优势,该类企业中产品线齐全的企业将最先受益。

小编的投资建议,关注从事分布式光伏系统公司。相较而言,这类公司更具备成本控制的优势,在并网电站市场“弱市”的行情下,能够最先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