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南美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市场展望

日期:2017-01-1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2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容量 太阳能

2016年下半年,智利的清洁能源拍卖创历史新低,阿根廷的容量拍卖超出预期。不过,2016年,南美地区的清洁能源投资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智利和乌拉圭在南美的光伏和风电拍卖中一路领先,但我们预测,这2个国家的2017年清洁能源投资将有所减少。

· 电力市场:2016年下半年,阿根廷、秘鲁和哥伦比亚的发电容量没有明显增加。智利的新增发电容量以清洁能源发电技术为主,约有540MW的新建可再生能源容量开始服役。智利电力市场继续受到输电线路阻塞的影响,而且看起来这一问题可能很难在最近一年内得到解决。

· 政策:2016年下半年,南美国家共举行了3次拍卖,其中智利1次,阿根廷2次。这三次拍卖共拍出16TWh电力,其中包括10.8TWh的风电和1.9TWh的光电。在智利竞拍中,一项光伏项目创下了可再生能源拍卖的历史新低--$29/MWh。2016年下半年,阿根廷共举行了2次清洁能源拍卖,共拍出2.4GW新建容量。

· 投资:2015年,南美洲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创历史新高,但2016年的投资活动并未延续2015年的强劲势头,反而锐减61%。2016年下半年,南美地区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总规模为12亿美元,共有13家电厂获得投资,其中有11家为光伏电厂。具体来说,这11家光伏电厂分别有6家位于智利、4家在乌拉圭、1家在秘鲁。

· 光伏:2016年下半年,南美地区共有430MW光伏容量开始服役,全部位于智利。作为南美光伏大国,智利贡献了南美地区85%的光伏总装机(1.6GW)。我们预测,到2020年底,南美地区将另有3.4GW光伏容量开始服役,其中1.3GW来自智利、1.2GW来自阿根廷、0.4GW来自秘鲁,剩余0.5GW来自其他南美国家。

· 风电:2016下半年,南美地区共有390MW新建风电容量开始服役,分别来自乌拉圭的3个项目、智利的3个项目以及玻利维亚的1个项目。其中,乌拉圭将有261MW风电容量开始服役,但我们预测,该国的风电投资将在来年有所放缓,2020年前的新建风电容量可能不会超过521MW;阿根廷的风电行业则开始发展。我们预测,到2020年,该国将有2GW风电容量开始运行。

关键数据

18亿美元

2016年,南美地区(巴西之外)的清洁能源总投资为18亿美元,较2015年水平下降61%

$29.1/MWh

Solarpack在智利的反向拍卖中胜出,每年将向该国供应254GWh光伏产能

2.4GW

2016年下半年,阿根廷共举行了2次清洁能源拍卖,总容量达2.4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