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首届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年会召开 晋能科技探讨高效技术智造

日期:2017-01-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1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领跑者 晋能科技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企业

1月9日,2016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暨首届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年会在江苏常州举行。来自政府协会、金融机构与众多光伏企业代表等近百位业内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作为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应邀出席同期召开的“光伏领跑者超级对话”,并与来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控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大咖围绕“引领光伏领跑者时代-质量·技术·标准·智造 ”展开深入探讨。

近年来,随着光伏领跑者计划的全面实施,大力研发高效发电技术、提升产品发电效率、促进光伏先进技术加速升级成为了政府部门与业内人士的一致共识。杨立友表示:“在领跑者计划的大力推动下,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多晶组件的功率不断提升,与单晶组件的功率差异越来越小;PERC、黑硅、HIT技术逐步实现产业化,也将进一步助力我国度电成本下滑。”

在山西省政府和吕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晋能科技在量产高效多晶组件功率上取得重大突破。此次,晋能科技凭借基于常规技术的量产多晶275/280W组件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光伏领跑者技术创新贡献奖。据了解,2016年第四季度,晋能科技275W高效多晶电池产出比超过50%;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275W高效多晶组件产出比将超过80%;至下半年,280W高效多晶组件将实现大批量产出。预计到2018年底,晋能科技高效、超高效产品总产能有望突破3GW大关,将在极大程度上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旺盛需求,并大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作为智能制造的代表,杨立友表示:“在充分吸收过去10年产业发展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我们将智能化、信息化制造技术大胆应用到产线的设计与建设当中。如今,无论是从电池还是组件制造端而言,晋能科技智能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已高达90%之多,这不仅有效降低了人力成本与制造成本,而且大大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实现了产品的可追溯性。而今后如何进一步实现产线的柔性化与定制化将是我们不懈追求的一大目标,为此我们将继续贯彻技术迭代、生产智能化、制造柔性化的“智能制造”战略,致力于不断完善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客户的体验,力争成为光伏高端制造型服务业的领跑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