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发出倡议:规范分布式光伏健康发展

日期:2017-01-1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10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 分布式电站

2017年1月5日-7日,“2016中国光伏行业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光伏行业年度颁奖典礼” 在常州九洲喜来登酒店隆重举办。本次年会旨在展示行业发展的强劲实力,树立行业标杆。

本届会议齐聚了包括天合光能、十一科技、正泰新能源、协鑫集团、中电科、晶科能源、爱康集团、固德威、锦浪科技等在内的数百家行业领先企业,共话光伏今与明。

会议以“天合光能•行业领袖西太湖论剑”、“中来股份•光伏高效组件领袖论坛”、“第四届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奖颁奖典礼”、“首届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年会”四大主题版块,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经验与智慧相互碰撞的思想盛宴。

光伏行业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是本次会议的重点议题。随着全球环境气候问题的频频爆发,全球能源结构加速调整,世界各国正在加快部署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开发计划,光伏发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受到国际社会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也迅速攀升至世界前三位,其中尤以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最为迅猛,截止2016年6月,屋顶分布式安装量同比增长了226%。

市场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但同时也暴露了诸多问题。一些质量参差不齐的硬件设施混杂市场,系统硬件低质拼凑、各个部分参数不匹配问题也存在;设计安装过程不专业,热斑、隐裂、发电量低、翻踏等现象危害业主利益。屋顶分布式发电这一新兴火爆的市场,急需进一步的规范和持续的培育。

作为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理事长单位,天合光能在会上代表联盟,向所有与会企业及人员强调,2017年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必须带领整个分布式光伏行业,解决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中国绿色能源健康持续发展,维护屋顶分布式光伏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促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行业稳定、持续、健康的发展,规范行业自律经营行为,引导各光伏企业合规经营。

会上,天合光能、锦浪科技、十一科技研究院等企业,代表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发起了关于“规范分布式光伏行业健康发展”的倡议,向全国光伏企业及光伏行业从业者倡议,创造良好的用户环境体验,严格自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环境。

附:“规范分布式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倡议内容

一、遵纪守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遵循国家<<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

二、遵守国务院<<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领跑者的最高标准和要求生产高质量,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的光伏设备和产品。

三、遵守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并降低生产成本,积极探索有利分布式光伏推广的发展模式。

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服务能力,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及服务体验。

五、加强行业自律,制定行业标准,维护行业和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六、正当公平竞争,抵制低质伪劣产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七、重视诚信企业打造,营造诚信氛围。诚信经营,信守合同,恪守承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