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的安装你了解多少?

日期:2017-01-06    来源:亚坦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06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太阳能技术

不少环保人士看中分布式光伏,也心心念念的想立马安装在自家屋顶上,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但是在安装的时候却疑惑重重。

安装分布式光伏由于需要房屋改造搭建平台,是否属于违建?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不属于违建。

只要通过合规的途径提交申请,合理的设计、建造光伏电站,国家电网都会予以接入电网并按时发放补贴。

目前在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设安装方面,已经具备非常成熟的市场经验,对于房屋完全无需改造,只要根据屋顶条件就可以确定是否可以安装,不管是装修前还是装修后,都没有任何影响;

其次在地面上建设太阳能电站主要是考虑地域条件,目前我国的地面电站大多建设在人迹稀少的西北地区,既提高了空地的利用率又能提升经济效益,一举两得。

在农村,可否占用农田耕地,安装分布式光伏呢?

根据目前地面电站的建设要求来说,土地都必须为非农业用地。

因此国内所有的大型电站基本上都建在人烟稀少的西北地区,基本农田上建设光伏电站一般只有农光互补或者光伏大棚类电站。您所说的占用耕地属于个别现象,若不符合国家相应法律法规,这个电站的投资收益是无法得到保障的。毕竟中国还是法制社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城市别墅安装分布式光伏屋顶,会不会遭到别墅小区物业的反对呢?

如果合理地设计及安装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不会影响原有房屋构造,亦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别墅小区物业不会反对。

别墅小区物业不同意安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不了解整个业务流程,一个是担心破坏小区整体美观度,因此只需要通过合理的沟通讲解,一般物业都会同意安装的。

目前在上海及其他地区,很多别墅屋顶都已经逐步安装起来了。

高层住宅可否安装分布式光伏呢?

高层住宅并不是完全无法安装,主要是受限于屋顶的产权。

高层屋顶属于共有产权,归该楼道全体业主所有。因此需要接入电网时的并网申请手续较于别墅而言略微繁琐。

我们已经有多个高层并网发电的成功案例可供参考。

多层小区用户,如何可以安装分布式光伏?

由于多层小区的屋顶属于业主集体所有,如果顶层的业主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需要该楼道所有业主签字同意。

在顶楼装设光伏设备,可以合理的减少小区的公摊电费。该情况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实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