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首次发布

日期:2017-01-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1/0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山股份 网络安全 兆日科技 光伏动态

针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以下简称《战略》),提出捍卫网络空间主权、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打击网络恐怖和违法犯罪、完善网络治理体系、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提升网络空间防护能力、强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等九项任务。

对于我国首次发布关于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进一步体现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未来相关政策有望加码。

在此背景下,网络安全概念股出现异动,昨日,东方通信、常山股份涨幅均在2个百分点以上,分别为:2.67%、2.26%,此外,*ST工新、新国都、雄帝科技、亿阳信通、北信源、美亚柏科、真视通、蓝盾股份、绿盟科技等个股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近日,东方通信、东方通、亿阳信通、*ST工新、常山股份、新国都、兆日科技、南威软件等网络完全概念股均获大单资金追捧。

当今时代,网络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的社会财富,信息掌握的多寡和网络治理能力的强弱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业内人士表示,提升网络信息技术水平和保障网络安全是实现我国由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战略》的发布将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更快更好发展。

记者发现,11月份以来,看好网络安全行业未来发展的机构明显增加,包括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华融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发布逾30份研报力挺网络安全跨入新时代,建议持续关注。而仅本周三一天,就有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等5家券商表示在政策持续加码下,提升了未来网络信息安全相关产业的投入预期,整个行业的景气度向好。

其中,中泰证券表示,回顾全年网络安全政策出台的密度与力度均远超以往,2017年行业发展将再上新台阶。自“十三五”规划中网络安全被划入重点建设方向后,从2016年开始,国家层面出台的网络安全政策的密度和力度均远超以往,前期《网络安全法》的通过开启了我国“依法治网”的新局面,此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的战略高度。网络安全作为IT后周期行业,过去几年基本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同时在网络安全法以及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等政策规划相继落地后对政企信息安全投入的实质推动,国家层面对自主可控的高度重视带来的国产化契机,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件的频繁发生对政企信息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办公等新技术催生的信息安全新需求等四大因素的推动下,行业未来几年增速将逐渐从20%迈向30%。

标的股方面,综合上述五大机构观点发现,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南洋股份、北信源、卫士通、美亚柏科等6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关注度较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