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圈2016年底的最后一场大聚会:总结、预判和荣耀都有了

日期:2016-12-2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28
2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中国好光伏 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 太阳能

       中国光伏产业正步入新的技术突破期,创新活跃期和产业转折期。
 
十三五开局之年已近岁末,在光伏产业变与不变的节点上,业界亟需一次关于创新和品牌建设的盘点总结。也就在2016年收尾的最后几天,一场光伏圈的盛典如期在北京举行。12月28日下午,由国际能源网发起主办的“2016年中国好光伏”品牌网络年度盛典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举办。这是一次总结,也是一场临界岁末年初的预判,这次会议特别对那些为光伏产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给予了荣耀与褒奖。
 
_ZL_4329_副本

 
       本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主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分会主任赵玉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任东明、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夏烈等十余位行业大咖出席此次盛典并发表主题演讲。同时,包括天合光能、晶科电力、中国电建、中节能、科陆电子、上海兆能、爱康科技、上能、英利、古瑞瓦特120多位光伏圈人士齐聚一堂,共话产业趋势、技术创新与品牌荣耀。

 
_ZL_3994_副本
 
       高质高效是大势所趋

       历经十余年的跌宕发展,中国光伏行业市场竞争的环境、手段与过去相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分会主任赵玉文在演讲中表示:综合各种要素来看,“十三五”光伏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应该是产业升级、降低成本、扩大应用,实现不依赖国家补贴的市场化自我持续发展。

 
_ZL_4098_副本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以详实细致的数据,对2016年前三季度光伏产业的发展做了盘点总结,并对未来一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做了趋势性判断。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的参与者,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任东明在会上对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的特点、重点和任务做了详细解读。
 
 
_ZL_4300_副本
 
       也就在“2016年中国好光伏”品牌网络年度盛典召开不久前,《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光伏未来五年发展的框架、规模和趋势已经基本明朗。据规划,太阳能行业发展总量与结构并举:2020年全国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10GW以上,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GW以上、光热发电5GW。虽然业界对于产业发展的一些变数尚有多种解读,但规划已明确,“十三五”太阳能产业发展的基本任务是产业升级、降低成本、扩大应用,实现不依赖国家补贴的市场化自我持续发展。
 
       政策层面的定调,显然对光伏企业的经营与竞争路径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很重要的一点是,光伏产业链将由过去五年粗放式扩张切换至未来五年精耕细作的发展创新,因此高效技术路线将在十三五期间有望打开巨大的成长空间。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主管夏烈在《光伏发电效率与设备选型分析》的主题发言中强调,企业需要在技术层面持续不断的创新,提高效率、促进成本不断下降。
 
       光伏品牌建设已迫在眉睫
 
       据了解,国际能源网发起“2016年中国好光伏”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太阳能光伏产业政策,鼓励太阳能光伏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表彰优秀企业为产业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益的原则,于11月中旬在国际能源网和“光伏头条”微信公众号同时发起投票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总计超过139.2万人/次(其中网页票数106.2万,微信投票33万;累计浏览量341.8万)的公开投票,决定了2016年十大光伏EPC服务商、2016年十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2016年最佳光伏扶贫贡献奖TOP3、2016年最佳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商TOP5、2016年十大光伏创新企业等12大类,总计86个奖项的最终获奖名单。最终,盖光伏产业上下游的58家企业获取了上述大奖。

 
_ZL_4616_副本
 
       在28日举办的“2016年中国好光伏”品牌网络年度盛典上,主办方公布获奖企业名单,并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分会主任赵玉文、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任东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总经理郭玮、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分布式发单应用研究所所长于金辉等嘉宾代表主办方为获奖企业颁奖。
 
       作为获奖企业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彦虎、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加镇、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副总徐冬雁分别在本次盛典上做了主题发言。
 
       光伏产业的长远发展需要各方协力推动,企业智道与商业文明也需产、学、研各方充分交流分享。据了解,国际能源网将在2017年继续推出第二届“中国好光伏”品牌网络年度盛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