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不断推进绿色能源发展 PGO成为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成员

日期:2016-12-2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2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GO 光伏绿色组织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12月9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主办,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王力平,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等领导出席;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会长李原、秘书长周元、常务副秘书长崔丹应邀参加;各省市检验检疫局和质监局领导以及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的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领导共约70人参加了会议。

wxid_c7pq51wc9i7221_1482373702183_89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CSIQ)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质检总局主管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并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是党和国家联系检验检检测检疫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中国检验检测检疫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经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副理事长和出席会议全体人员审议和表决,宣布同意在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下设“光伏绿色生态合作专委会”,同意2017年一季度召开“专委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PGO成为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的组织成员并接受其管理和监督。

会上,崔丹汇报了“光伏绿色生态合作专委会”从2014年筹备以来的工作情况、行业内的生态合作以及专委会“熊猫电站”在国内国际推动绿色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工作进展,并提交了专委会的委任人选、工作规则和成立后的工作重点。

wxid_c7pq51wc9i7221_1482373715001_4

李原代表PGO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原首先介绍了PGO一直在身体力行的推动绿色能源在全球的应用和发展,如:专委会成员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更多力量的主动合作、招商新能源和华为大数据云平台自2014年开始运行发挥的巨大作用、作为绿色能源载体的“绿信”平台在太阳能电站运行中汇集的海量实时数据以及专业检测实验室和实证项目为行业指数的研究提供的有力依据等,不仅于此,接下来还要走向国际化,向“一带一路”等国际市场输出高质量的新能源。讲话中表示中国已经到了要质量立国的时候,光伏绿色生态合作专委会将在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的领导下,在执行层面履行责任,接受学会的检验。

魏传忠会长指出:在新形势下,学会要围绕中央的要求,找好自己的定位,质量发展仍是学会工作的中心。光伏绿色生态合作专委会从2014年同意筹备直至今天的批准设立,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光伏绿色生态合作专委会的设立是响应国家战略和促进绿色能源规范建设的需求,也是中检学会深化行业服务的需求。专委会成立后要特别重视实证工作的推进和细化,实验室以及行业标准的研究和推行,要成立专家组。魏会长还指出,根据目前的发展情况,提议光伏绿色生态合作专委会的成员单位与中检学会共同创建绿色产业基金,助力行业发展。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绿色生态合作专委会的设立,是PGO组织高起点上的又一次跨越和升级,我们相信在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的统一领导下,继续秉承开放包容、互联共享的价值观,不断积极创新,必将为我国的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