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威海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光伏发电照亮精准扶贫路

日期:2016-12-2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2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精准扶贫到户、到人,走出了一条脱贫增收的新路子。

走进环山街道办事处口子后村,安装在村委大院及屋顶上的一块块太阳能电池面板排列整齐,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些太阳能电池面板为村集体和群众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

口子后村两委委员赵辉告诉记者,口子后村上的光伏发电项目对村里老百姓很有益,一个40千瓦的产品一年发电能有6万多度,可盈利4万元。

2016年,环山街道办事处考虑到口子后村产业基础空白、自然资源匮乏、农村劳力短缺等特点,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村自筹资金,建设一个占地9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分为40kw和60kw光伏发电站,这些设备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发电收益由集体和66户贫困户按比例分配。

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丛光介绍,特别是40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收益资金,归所有贫困户进行分配,人均可以分得220元左右,60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收益归集体所有,增加集体收益。

光伏发电是一项生态环保的扶贫项目、民生工程,据测算,光伏发电项目每发1度电,国家补贴0.42元,国家电网还会按每度0.37元的价格回收。口子后村平均每天可以发电350度,全年发电量超过130000度,可增加收入10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