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天合光能回归A股正式启动:私有化提议获股东通过

日期:2016-12-20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20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高纪凡 昱辉阳光 太阳能财经

12月16日,中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天合光能公司股东投票表决,通过了私有化提议。今年8月,天合光能宣布与Fortune Solar和Red Vibumum达成合并计划,根据计划,天合光能将成为Fortune旗下的私营子公司。

天合光能首次提出私有化提议是在2015年12月,继而在今年8月创始人兼董事长高纪凡宣布与Fortune Solar 和Red Viburnum 达成了合并协议,经股东批准通过了价值11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方案。

简单说,上述财团将用11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目前天合光能在美国股市的流通股,成为了天合光能的股东。接下来,天合光能的其他战略投资者将向FSH和RV回购所有股权,在天合光能转回A股的路上,FSH和RV财团只是扮演了一个过桥资金的角色。

此后,天合光能将从纽交所摘牌,成为一家私营企业。根据协议,首先天合光能将与Red Vibumum合并,然后与Fortune Solar Holding合并,后者会成为天合光能的母公司。天合光能的收购价格为每股0.232美元,股权总价值为11亿美元,这一价格也与其在8月份宣布的协议计划价格一致。交易完成后,天合光能会成为私营控股公司。

对于天合光能来说,从美股退市转回A股之后,资本的估值或将大幅增加,无论是增发还是融资将更容易。另外,从目前来看,国内几大组件企业,包括晶科、晶澳、昱辉阳光等都在美股上市,作为2015年度组件出货量第一的企业,天合光能回归A股或将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