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王斯成:国家应当认真解决光伏补贴拖欠问题

日期:2016-12-17    来源:大公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1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斯成 光伏补贴 光伏度电成本 太阳能人物

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表示,国家应当认真解决补贴资金不足和补贴拖欠的问题。

王斯成在《光伏发电的技术及产业政策分析》演讲中,对行业热议的阳泉、包头和乌海领跑者基地企业投标与中标价格进行了分析点评,王斯成表示,“光伏电价测算直接受边界条件的影响,边界条件确定了,电价也就确定了;边界条件不同,则电价必然不一样。”

关于平价上网,王斯成分析认为,通过技术创新可以将光伏度电成本直降20%-30%,2020年光伏发电达到全面“平价上网”完全可能。

他指出,光伏发电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和降价潜力,到2020年平均光伏电价下降到0.6元/kWh,2025年下降到0.4元/kWh,是完全可能的。

另外王斯成认为,现阶段仍然需要上网电价和补贴,但要科学制定光伏电价。在国内“竞价上网”争取配额和各省的“发电权交易”政策逼迫光伏按照市场规则降价,政策驱动正在快速向市场驱动转变,“竞价”将成为新常态。

他着重指出,国家应当认真解决补贴资金不足和补贴拖欠的问题,树立良好的国家信誉,为中国的能源转型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