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2016年11月能源监管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费用结算不及时

日期:2016-12-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

为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国家能源局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投诉举报事项,定期公布处理情况。

11月在全国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2097件,占85.14%;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17件,占4.75%;石油天然气行业类71件,占2.88%;煤炭行业类2件,占0.08%;其他事项176件,占7.15%。

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及石油天然气行业。

涉及电力行业的问题包括:一是部分供电企业管理不规范,处理供电服务问题不及时;二是部分地区频繁发生停电或者电压低等问题,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三是个别地区供电线路与被跨越建筑物或者树木距离较近,存在安全隐患;四是个别供电企业存在违规收取电力安装费用等问题。

涉及石油天然气行业的问题包括:个别地区燃气公司未按照承诺时限为用户提供相应服务等问题。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费用结算不及时等。

原因分析

造成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地区供电企业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漠、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二是部分地区配电网供电能力薄弱,改造升级工作滞后;三是个别地区供电企业安全巡查工作存在漏洞,未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四是个别地区供电企业未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费用结算流程等。

处理结果

11月,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受理了属于监管职责范围113件,占97.41%,并及时转办其他不属于能源监管职责范围的3件。

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处理:一是通过协调督促,加快频繁停电、电压低等电能质量问题的解决速度,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二是通过责令整改、监管约谈等方式,及时纠正了供电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其履行普遍服务义务;三是通过解释说明,澄清事实,消除误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截止到11月30日,当月已办结投诉举报74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65.49%;完成回访73件,回访率98.65%,满意率达98.6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