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成本降低推动“服务型微电网”成长为22亿美元的市场

日期:2016-12-14    来源:日经BP社  作者:大场淳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1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服务型微电网 光伏市场 光伏系统 太阳能

美国调查公司Marketsand Markets,于12月7日发布了“服务型微电网”(Microgridasa Service:MaaS)2015年的市场规模为7.749亿美元,以15.86%的年增长率(CAGR),到2022年将达到22.416亿美元。

数据源自该公司发行的MaaS全球市场相关调查报告。

关于MaaS市场增长的因素,该公司列举了导入MaaS的用户方运行成本和初期投资成本的降低、医院、大学和偏远地区等用MaaS的增加和政府等对微电网用基础设施的投资扩大等。

并称,过去2~3年的风力和光伏发电系统的均等化发电成本(LCOE)也推动了MaaS市场的增长。

微电网既有与大规模电网并网运行的,也有以不并网的离网形态运行的。并网型微电网存在多样化的终端用户,典型事例包括大规模的学校校园和军事基地等。在2015年的MaaS市场上,系统并网型微电网的市场份额是最大的。

该公司预计,在MaaS的构成要素中,软件(SaaS)市场在2016年至2022年间将以最高的CAGR增长。其原因是,大学校园、产业用途和商业设施、市和州等地方政府及电力运营商等用户的微电网导入增多,分散电源管理以及与天气和负荷预测的整合通过软件将变得容易实现。

MaaS说,增长最快的市场是亚太(APAC)地区。因为在该地区,高品质产品、效率改善和安全性提高等需求在制造业和产业界不断增加。具体来说,中国、日本、印度、韩国等国家的MaaS份额正在扩大。

在这些MaaS业务中,不仅是各国的代表性企业,在全球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的投资也比较多。

具体来说,瑞士ABB、德国西门子、美国通用电气(GE)、美国霍尼韦尔、法国施耐德电气等企业在APAC地区积极的业务投资活跃起来,为MaaS市场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另外,对全球市场整体的主要MaaS企业除了上述5家公司外,还列举了爱尔兰伊顿(Eaton)、美国爱克斯龙(Exelon)、美国NRGEnergy、美国SolarCity、美国杜克能源(DukeEnergy)等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