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司海健:光伏是低端组件过剩 核心装备还在国外

日期:2016-12-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1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薄膜发电 司海健 汉能 光伏组件 太阳能人物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中国光伏制造业在世界上都是很有竞争力的,现在都在谈光伏行业产能过剩,但司海健认为过剩的是普通的组件,基本上高端装备、核心的装备还是在国外。“鸡蛋很多,但是生产鸡蛋的老母鸡没有。”

这种时候需要往上游走,通过海外并购,找世界最好的技术公司,整合再创新。下游是通过兴建分布式能源走到千家万户,还有一个是移动能源。司海健称,如果汽车铺上5、6平方芯片,就可以不用靠充电桩。还有应用到长航式无人机中,无人机上空后不能老下来,这种时候就需要高效率的转化效率的能源芯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