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印度废止大面额纸币 利好光伏发电普及

日期:2016-12-09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0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发电项目 太阳能

印度莫迪政府上个月突然宣布废止大面额纸币(废钞),给该国经济造成了混乱。然而对电力领域及光伏等发电运营商来说,有可能是利好消息。12月4日,Mercom Capital Group发表了这样的见解。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开展着清洁能源领域的调查和咨询业务。

提出废止大额纸币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出处:narendramodiofficial/CCbySA)

该公司说,随印度此次对500卢比和1000卢比旧纸币的废止,缴纳拖欠电费的用户猛增。

这是因为,莫迪政府允许在2016年12月31日前用旧纸币支付拖欠的电费。而2017年,旧纸币全部作废。因此,估计很多消费者会觉得“反正都要作废了,不如用来支付拖欠的电费吧”。

对之前一直苦恼于拖欠电费的各邦配电运营商来说,此次莫迪政权实施的废钞政策是捡到了金娃娃。马哈拉施特拉邦配电公司(MSEDCL)的职员说,“宣布废钞以来,各邦的配电运营商一周时间收到的旧纸币支付的电费超过了10亿卢比。其财务状况好转,因此是个好兆头”。

同时,由对黑钱所有者实行的征税和罚款赦免措施,印度政府成功收回了拖欠的大量税款。因此,政府称将把手头大量增加的资金用于光伏和风力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某职员说,“印度大部分人使用现金支付。因此,短期来看,废钞会对小规模运营商有难以取得用地等影响。但长期看,对配电运营商应该能起到回收电费、降低利率、由卢比对美元贬值而带动国外投资增加等”的正面作用。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CEO)RajPrabhu指出,“废钞虽然造成了混乱,但对可再生能源行业来说,整体将起到积极作用。再加上太阳能电池板等的成本快速降低,此前受到怀疑的光伏发电项目有可能实现。但需要明确政府会如何对待这些情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