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新能源孙兴平:以“互联网+”破解分布式光伏“成长的烦恼”

日期:2016-12-0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08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 孙兴平 太阳能企业

近日,“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大会暨新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受邀参会,他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从地面电站向地面加分布式电站业务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公司将以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大数据进行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率行业之先,探索破解分布式光伏“成长的烦恼”。

“目前分布式光伏还面临着多种‘成长的烦恼’,主要表现为:屋顶资源供需信息不对称;电站资产风险管控困难,较难以抵押获得银行贷款;分布式光伏多为屋顶电站,运维中多为高空作业;分布式光伏点多机散,运维管理难度大等。”孙兴平认为“借助互联网的思维与技术,可以使分布式光伏实现管理精细化、分析智能化、决策科学化、信息数字化、运行自动化、作业标准化,并可应用于光伏资源评估、设备性能比较、生产运营保障、并网性能分析、电力市场竞价、电力辅助服务、用户用能数据分析等。”

今年下半年,协鑫新能源在推出了“鑫屋顶”计划,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屋顶租赁以及合资共营等三大模式,与各种类型的伙伴进行合作,共赢分布式屋顶电站市场的商机与财富。“协鑫集团朱共山董事长提出,创新是一种基因,跨界是一种思维,互联是一种技术,在中国乃至全球能源变革的大浪潮当中,创新、跨界、互联三轮驱动,缺一不可。协鑫新能源在因应分布式光伏兴起的市场大潮中将不断探索形成‘互联网+光伏分布式’的新模式,实现创新、跨界、互联三轮驱动。”孙兴平说。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发电要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的装机规模。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将出现暴发式增长,市场格局正显现深度变革。

协鑫集团已构建起从原材料到光伏产品再到光伏电站的完整产业链。协鑫新能源作为集团旗下专注于从事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的上市公司,系统造价、运维成本、系统效率、融资成本等方面均居行业最领先水平。协鑫新能源2017年将推进从地面电站向地面加分布式电站业务并重发展的转型升级,并且要将分布式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形成“互联网+光伏分布式”的新模式。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HK.0451)于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已成为全球光伏电站装机量增长最快的公司,已连续迈上1GW、2GW、3GW三大台阶。截至2016年底,协鑫新能源总装机规模居全球前两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