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集中式光伏逆变器的维护重要注意事项

日期:2016-12-0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0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断路器 光伏逆变器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提示:只有当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完全与PV组件整列、电网断开,并至少等待5分钟以上时,才能对光伏逆变器执行所有维护和维修操作。

断开断路器

操作直流空开,断开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与光伏组件的链接,并且操作交流空开,断开集中式逆变器与交流电网的链接,确保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不会意外重新接通,使用万用表测量,确保设备已经断开并且无电压,即使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已同电网/主电源和组件断开,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内部一些元器件(如电容)还存在残余电压,放电比较慢,因此,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与电网和光伏组件断开后,请至少等待5分钟以上再继续操作。

c581b2e5-dd83-4c3b-9e8c-20da170d

维护和修改

只有获得古瑞瓦特新能源授权的人员才能和修改逆变器,为确保人身安全,请仅适用制造商提供的原厂配件。如果使用非原厂配件,则在电气安全、EMC等方面将无法保证和相关认证准则相符合。

功能和安全参数

未经地方电力供应公司授权以及未获得古瑞瓦特新能源的指示,切勿更改光伏逆变器的参数,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更改功能安全参数,可能对人身造成伤害,对集中式光伏逆变器造成损坏,此种情况下,古瑞瓦特新能源将不提供质保服务。

5d89b9f5-2763-426d-9e39-79de3632

重要的注意事项

注意1:静电可能导致集中式逆变器损坏

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可能由于静电放电而造成内部元器件的不可恢复的损坏!

当操作集中式光伏逆变器时,必须遵守防静电防护规范!

注意2:使用限制

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不可直接用于连接生命辅助设备和医疗设备!

注意3:工具注意事项

在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开机前应检查所有安装工具或其他不必要的物品遗留在光伏逆变器内部!

注意4:维护注意事项

维护时,必须保证该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已经安全断电且机器所有带电器件放电完毕,方可操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