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鹿山新材料紧跟分布式光伏热潮 打造绿色屋顶标杆

日期:2016-12-06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0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分布式光伏发电 鹿山新材料 太阳能企业

把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屋顶上,就能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这就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神奇之处。近年来环境问题日趋严峻,全球刮起了绿色能源风潮,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近几年兴起的新能源生产模式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在过去的2015年,中国的光伏行业迎来了爆发式的一年,分布式光伏的安装企业更是不断涌现。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应势而为,投入建设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广州市供电局的验收,正式并网发电。

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发展东风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采用光伏组件将阳光直接转化为电力的一种绿色能源生产方式,主要建设场所是建筑物屋顶及附属设施,具有电力就地消纳、布点合理的特征。可以说,分布式能源是最契合节能、减排要求的能源供应方式,符合未来智能配电、用电的发展方向。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太阳能发电装机要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要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与去年的606万千瓦相比至少要增九倍多。在这种政策的驱使下,国内光伏企业开始转战新阵地,将分布式光伏作为企业着力拓展的主战场,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发展东风。

鹿山新材料建屋顶“发电站”

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紧跟分布式光伏发展热潮,投入建设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利用公司办公楼及厂房屋顶等闲置空间,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这种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好处就是,既能发电又能作为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使物质资源充分利用发挥多种功能,不但有利于降低建设费用,还能使建筑物的科技含量提高。

鹿山新材深刻意识到环境保护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时刻把环保意识放在首位,一次性投入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这一举动不仅利于公司长足发展,还能实现减本增效、节能减排。

鹿山新材料落实 “十三五”发展理念

广州鹿山新材作为一家提供高分子功能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依托自身的行业优势,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投入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既充分节约和利用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又切实有效地实现“就地发电就地使用”的目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鹿山新材董事长汪加胜表示,光伏发电项目是响应国家政策,利用新能源、利于环境保护的绿色项目,同时项目的建设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开辟了新道路,是鹿山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具有深远意义。鹿山人将来也会以节能环保、优化生活为创新方向,关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继续推动新一代产品的升级与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