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关于解决光伏发电补贴结算滞后问题的整改要求

日期:2016-12-0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2/02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补贴 太阳能

针对近期用户频繁投诉光伏发电补贴结算滞后长达半年以上的问题,12月1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约谈了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详细了解结算流程等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山西省电力公司详细介绍了光伏发电补贴财务结算、备案审核、供应商身份认证系统等工作程序和审核流程,以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备案信息不全、税务部门票据数量限制等其它影响结算周期的相关情况。

在充分讨论研究基础上,山西能源监管办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解决财务结算系统与供应商身份确认系统中涉及的部门之间、省市县之间的审批节点与周期问题,进一步简化审核环节,缩短审核周期,加强协同配合。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市县公司信息备案的格式和内容,避免出现因信息不全导致审核返工、延长结算时间等问题。必要时,应在系统内发文对此进行细化明确。三是要求临汾等部分市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积极主动协调同级国税部门,尽快解决好月供税票数量限制的问题。四是针对我办列出的38个补贴未结算用户的情况,省公司要逐户核实,务于12月底前全部结算完毕。同时,要求上述补贴结算落实情况,以及优化结算流程、缩短审核周期等改进措施,应一并于12月20日书面上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将予以通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