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信义光能光伏玻璃价格持续回落

日期:2016-11-30    来源:广发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30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信义光能 光伏玻璃 光伏装机 光伏生产设备

光伏上网电价实际下调幅度预计将小于征求意见稿下调力度

2017年光伏上网电价意见稿超预期下调电价幅度达31.3%、26.1%及23.5%,随着光伏成本的下降,电价下调是必然趋势,但预计实际电价下调幅度将低于意见稿。主要原因是(1)意见初稿公布后,市场争议很大,第二版意见稿采纳市场建议平均提升补贴46.7%,预计正式文件仍将有所改进,使电价平缓下跌(2)电价若下跌30%,加之限电、补贴拖欠等问题,新增电站面临亏损风险,与国家促进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相悖。

光伏玻璃市场预期供大于求,未来两年玻璃价格预计持续下跌

光伏电站装机量不容乐观,光伏玻璃需求将大幅减少,原因是:(1)未来电价下调将降低光伏电站投资回报率,压缩利润空间(2)十三五规划2020年光伏装机目标较意见稿下调26.7%至110GW。同时2017年公司玻璃生产线产能扩张2900吨/日,需求不足加之产能过剩,预计2017玻璃价格将延续2016年下半年下跌趋势,考虑到2018年福莱特玻璃新增生产线产能释放,市场存在恶性竞争风险,玻璃价格预计将继续走弱。

双管齐下降成本,缓解玻璃价格及电价下调冲击

(1)光伏玻璃大生产线投产后,大型化熔炉所制备的低成本产出占比将大幅提升,进一步降低成本,降低玻璃预期价格下跌对光伏玻璃板块利润的负面影响。(2)公司2016年电站建设成本为6元/瓦,2017年电站建造成本将下降8.3%至5.5元/瓦,将缓解电价下调对光伏电站利润的冲击。

2016年全年累计1.7GW光伏装机计划预计延迟完成,未来装机预计下调

16年中报披露公司新增装机完成1.07GW,下半年另有190MW项目完成并网,八月中标安徽300MW项目,预计年底完成。由于2016年国家光伏装机指标下放较晚,地方政府指标分发尚且需要时间,预估全年1.7GW装机目标将延迟完成。受电站利润压缩及指标下调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年及2018年新增装机将缩减为600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