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中国光热发电企业“走出去”联盟成立

日期:2016-11-29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2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企业 光热产业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11月26日,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上,太阳能光热产业链上的十几家企业与中科院、江苏大学、常州科教城等相关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光热发电企业“走出去”联盟。

据介绍,光热发电解决了新能源领域的“最大难题”——能量储存,实现了电力输出“连续、稳定、可控”,而且直接输出交流电,既可以承担基荷,也具备较为灵活的调峰能力,可作为未来电网的主力电源。

嘉莱克西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小娟认为,光热发电与传统产业紧密结合,产业辐射力强,有助于拉动国内经济和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随着光热发电首批示范项目和电价政策的正式落地,我们终于迎来了光热产业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俞科这样对记者说。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商工联合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刘家麟表示,“近年来,低油价给中东传统产油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目前,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都在尝试和实施非石油经济转型,其中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是主要投资发展方向”。在他看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力推产能“走出去”,是优势产能走出去,而不是过剩产能走出去,随着中国光热发电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将在海湾北非等国家工程承包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