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东列出光伏发电项目责任清单

日期:2016-11-23    来源:海东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23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扶贫项目 太阳能要闻

近期,海东向全市各县(区)下发光伏发电项目责任清单,加快推进海东市光伏发电项目,落实各项建设条件,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为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海东市发改委编制完成《海东市49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责任清单》和《海东市6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责任清单》,各县(区)将根据责任清单,结合实际加快推进落实。

今年以来,海东市全力抓开工、促投资,项目建设呈现开局顺、推进块、投资持续增长的态势。但是,光伏发电项目总体进展仍然缓慢。据了解,2013-2015年,省发改委总共下达海东市光伏发电项目容量指标550兆瓦(含光伏扶贫项目60兆瓦)。截至目前,海东市49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中,已并网发电的2家企业40兆瓦,正在开工建设的8家企业180兆瓦,开工率为40%;正在做项目前期的7家企业210兆瓦,尚有120兆瓦未落地。近日,市发改委协调项目未落地的6家光伏发电企业与化隆县召开了对接会,推动光伏发电项目进展。

据悉,县(区)政府“一把手”将作为项目责任人,组织县(区)相关部门按照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协调帮助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建设工作。发改部门将做好项目备案、协调及督促指导工作;国土部门将做好建设用地的报批工作;林业部门将做好使用宜林地的报批工作;环保部门将做好环评工作;水务部门将做好水保方案的批复等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推进海东光伏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