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图文】应对气候变化项目落地 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在大同启动

日期:2016-11-2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20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熊猫电站 招商新能源 太阳能要闻

     2016年11月20日,在第二十二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2)分会的中国现场,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及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联合主办的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启动及青少年熊猫夏令营暨奠基仪式在山西大同正式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 (Patrick Haverman)与大同市相关单位领导、新能源行业领袖等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11月4日,对人类未来有着深远影响的《巴黎协定》正式生效。COP22是《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后的第一次缔约方大会,旨在为落实协定提出具体行动方案。熊猫电站的启动,则是《巴黎协定》从倡议到落实、由概念到行动的有力实践,也是参与方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表示,能源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多方共同合作,熊猫电站是个很好的创新解决方案。联合国将与招商新能源共同推动青少年对绿色能源的认知。“希望通过熊猫电站的合作,能够激发全球的青少年对可持续发展的兴趣,并对其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进而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与推动者。”
 
    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会长、招商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李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熊猫电站的发起方之一,招商新能源在普及可持续发展和推动中国能源结构转型的道路上,获得了众多国际机构和跨国公司的认可与支持。大同熊猫电站是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未来五年,招商新能源将开展“熊猫100计划”。
 
    据悉,大同熊猫电站的装机规模为100MW,由招商新能源旗下联合光伏集团投资建设。一个100MW的熊猫电站在25年內可提供32亿度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6万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2.4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600吨。
 
    在启动仪式上,“中美梦之队”也完成了授牌,宣告正式成立,未来熊猫电站的设计和建设将由中美梦之队成员企业共同完成。除发起方招商新能源之外,“中美梦之队”的成员还包括中国的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中电建、中海阳光、华为、中来股份,以及美国的First Solar、SunPower和IBM。未来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国内外企业加入到“梦之队”中,也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材料以及跨界应用。
 
    作为中国能源转型的国家名片,招商新能源集团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承诺,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招商新能源期望通过熊猫电站的建设和推广,整合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各类社会资源,将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早日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