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国华电力玉门100MW光热示范项目计划明年4月开工建设

日期:2016-11-11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11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国华电力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近日,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会见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董事长肖创英一行,双方就国华电力公司在玉门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进行对接。此次国华电力最高层领导层亲自赴甘肃推进光热项目开发,也表明了国华电力对该示范项目的重视程度。

神华国华100兆瓦光热项目总投资达33亿元,采用熔盐塔式技术路线,并配置10小时熔融盐储热,总投资为35.3661亿元。作为国家首批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受到行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而该项目也是国华电力开发的首个商业化光热电站。

作为该项目的业主方负责人,国华电力公司董事长肖创英提到,目前国华电力玉门10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也希望酒泉市及各相关部门单位给予企业更大支持,争取明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投产,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做成最好的项目。

按照国华电力拟定的2015~2030年光热发电开发规划,其计划在2015~2020年完成150万千瓦光热发电装机,2020~2025年完成350万千瓦,2025~2030年完成600万千瓦装机。

都伟表示,此次国家能源局实施的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国华电力公司在众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这体现出了国华电力公司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也充分表明国华电力公司积极参与新能源开发的决心。我们应将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支持新能源企业发展,力促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尽快办理各审批事项,做好协调对接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