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光伏企业第三季度业绩大PK

日期:2016-11-02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0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630抢装潮 光伏市场 光伏企业业绩 太阳能财经

“630”寒冬之后,光伏企业谁的成绩单最好看?

近日,多家光伏企业第三季度报告相继披露,记者整理、统计了10大A股光伏企业,其中8家盈利,只有2家公司悲催亏损。

然而经过数据的对比和分析,不难看出,“630抢装潮”对光伏市场第三季度的发展还是产生了强烈的不良影响。产能过剩,市场陷入低迷状态,各企业利润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出现大幅度缩水。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中,虽然群雄没落,却也不乏黑马凸显,独占鳌头者有之。本季度中,盈利冠军是谁?那些营收平平的企业中,冷冰冰的数据背后是否又藏着故事?话不多说,直接上表。

(一)营业收入何人一马当先?

谁是营收冠军?中利科技以27.71亿元夺得头筹,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较大。协鑫集成以26.73亿紧随其后,位列第二。而隆基股份虽然营收只有21.05亿,但同比增长高达86.78%,远超其他企业。

(二)盈利黑马独领风骚者谁?

究竟谁亏损最多?答案还是中利科技。虽然中利科技的第三季度营收最高,可是忙活一顿下来,非但没有挣到钱,反而亏损了九千多万。与其作伴的航天科技也亏损了三百多万。

净利润同比增减率一栏可谓惨不忍睹,几乎所有企业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大幅下滑,最惨的航天机电下滑幅度高达109.1个百分点,不过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47万元,同比增长849.77%,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再看隆基股份,本季度隆基股份可谓之当之无愧的黑马。在众人皆走下坡路的时候,隆基股份独自杀出重围,净利润高达2.38亿,同比增长超84.94%,成为本季度真正的大赢家。

(三)最高利润率花落谁家?

同时,对比各家公司的利润率来看,隆基股份以11.3%的高额卫冕冠军。

那么,本季度中隆基股份的业绩显得额外惹眼,其原因何在?

据其三季报公告表示,受益于中国行业政策的驱动和高效单晶产品需求的影响,其主要产品太阳能组件和硅片销量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公司产能稳步提升,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从而为利润的提高提供了可靠保障。

回归到光伏产业的市场大环境来看,上半年产能过度释放的影响此时此刻依然“余音绕梁”。产能过剩、补贴缩紧,将会持续影响光伏企业的发展。此次光伏企业的第三季报的集体性业绩下滑,也共同说明了一个问题:光伏产业的重新洗牌可能已悄然开始。狭路相逢,难免厮杀,企业无论大小,寒冬之下在劫难逃,谁会是最好的胜利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