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盘点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七宗罪”

日期:2016-10-28    来源:云凯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28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发电 家用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太阳能

1、 增收

无论是建设家用光伏电站,还是发展其他模式的光伏电站,都可以获得国家补贴,增加自己的收入。

2 、可以扶贫

光伏发电操作简单,收益稳定可靠,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户来说,有了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

3 、缓解人地矛盾

光伏项目在原有农业耕地上建设,土地质量好,有利于开展现代农业项目,发展现代农业、配套农业有利于第二、三产业与第一产业的结合。而且可以直接提高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

4 、灵活创造环境

可灵活创造适宜不同农作物生长的环境。通过在农业大棚上架设不同透光率的太阳能电池板,能满足不同作物的采光需求,可种植有机农产品、名贵苗木等各类高附加值作物,还能实现反季种植、精品种植。

5 、满足农业用电

利用棚顶发电可以满足农业大棚的电力需求,如温控、灌溉、照明补光等,还可以将电并网销售给电网公司,实现收益,为投资企业产生效益。

6 、开辟农业新路径

与传统农业相比,更加重视科技要素的投入,更加注重经营管理,更加注重劳动者素质的提高,作为一种新型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在带动区域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和应用的同时,通过实现农业科技化、农业产业化,将成为区域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支柱型产业。

7 、建设美丽新农村

光伏发电是一种绿色清洁的能源,农村地区生态环境脆弱,发展光伏发电既保护了农村的环境,更推动了绿色农业生产及美丽乡村的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