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高达47.2% 光热发电占2.4%

日期:2016-10-2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26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热发电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据西班牙输电系统运营商西班牙电网公司(REE)报道,2016年的前8个月,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在发电结构中的比重平均达到47.2%,令人印象深刻。

从可再生能源份额分解图中可以看出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强大构成:风能(21.8%)、水电(17.8%)、太阳能光伏(3.4%)、太阳热能(2.4%)、其他能源(1.8%)。

发电结构中其余的52.8%由各种不可再生能源组成,包括核能(23.3%)和煤炭(10.5%)。

1-8月,西班牙半岛47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大约为1671.33亿千瓦时。

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风能在8月份的发电量为36.3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比增长了12.2%,且占当月总发电量的17.6%。一段时间以来,西班牙风电装机容量一直处于欧洲第二位,达2300万千瓦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