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绿色建筑”催生经济新机会

日期:2016-10-2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2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建筑 节能减排 太阳能建筑

国际能源署(IEA)有关专家近日表示,虽然在推行“绿色建筑”的前期有一定的成本投入,但长远来看,“绿色建筑”亦可催生新的经济机会。

以家庭居室为代表的建筑是全球能源的重要消耗者,约占全球能源总消耗的30%。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南非家庭开始注重低能耗。南非绿色建筑委员会最近启动一项名为“用投资去节省”的运动,通过对人居建筑投入更多环保产品来节省能源,降低家庭能耗。

南非希望打造更多的绿色家庭和绿色建筑,这一计划倡导人们用吊式风扇来代替空调,用平板太阳能热水器来代替耗电量多的热水器,以节能灯具代替旧有的高能耗灯泡,以及减少水资源的浪费等。通过对居室的全方位改造,仅电力能源一项,平均每月每户家庭可减少约40%的用电量。因家庭在能源方面开支的减少,节能方式深受低收入家庭的欢迎。而对于中高收入家庭来讲,相关低能耗设施的改造对舒适居住环境的影响不大,大多数家庭都表示认可。

有些国家的建筑在能源方面消耗更多,例如,乌克兰的一些大型住宅区内有许多建造于20世纪90年代的建筑,大部分建筑内的能源设施效率低下,当地的非政府组织也在积极倡导将原有建筑改造成“绿色建筑”。

印度绿色建筑协会近年来也启动了相关工作,希望通过改造工程将现有的建筑能耗降低至30%—50%。各国的“家庭绿化”项目,为全球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

南非在“绿色建筑”的推动下,与节能产品和节能服务有关的经济创造出了一种新的“社会经济类别”,既降低了能源消耗,也促进了新的经济类型的开创和发展。整体来看,绿色经济是可持续经济,整个社会都将因此而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